CU NURSING 360
學院焦點動態
第 27 期
2023 年 4 月
    EN
 
慶祝卓越教育成就
 
院長的話
研究撥款及獎項
研究中心
外訪學術活動
學生活動
捐贈中大護理

醫學院及本院早前分別公布了本年度的傑出老師獎(本科課程)和最佳教師獎(研究院課程)得獎名單,我們共有十二位教師獲獎,以表彰他們在2021/22學年的出色教學表現。恭喜所有得獎同事,衷心感謝各位追求優質教學的熱忱、努力與堅持,以及在新冠疫情最嚴峻時期順利克服教學挑戰的卓越成就。

擁有一支優秀的教學團隊,是本院能夠連續多年獲評為亞洲最佳護理學院的關鍵。疫情期間,我們的教師在轉換至以科技輔助為主的創新教學模式時,展現出極強的適應和應變能力。他們在確保教學質素的前提下,成功幫助學生克服疫情帶來的限制、不安與恐懼,同時發表大量具影響力的研究,造就了本院卓越的國際聲譽及在QS 世界排名中的強勢表現。

投放更多資源培育人才及支持教研人員的學術發展,是本院的重中之重。我們現時提供了更多的機會與資源,如全新的研究資助計劃、預先審閱研究撥款申請、資助發表高影響力期刊論文等,旨在幫助同事增進科研實力,並更充分地發揮團隊協同作用。此外,我們亦提供資助予同事參加培訓、論壇和會議,與世界各地的護理學者和業界領袖分享交流,建立聯繫,共同應對全球醫療需求與挑戰。而參與這些國際交流合作活動,將有助促進同事的個人專業成⻑,以及在本地及國際層面,持續推進創新護理教學、研究與實踐。

作為世界一流的護理學院,本院日後將繼續努力不懈地在教育與科研方面追求卓越,發揮更大影響力!

院長及教授
錢惠堂

 
 
中大護理再次高踞QS排名!
 

在最新公布的2023年QS世界大學護理學科排名中,中大護理的國際領先地位再獲肯定 — 連續兩年位列全球第十六、連續四年(2020–2023)蟬聯亞洲第一、連續八年(2016–2023) 蟬聯香港第一!

面對新冠疫情帶來的挑戰,本院的教學與科研依然保持國際認可的卓越水平,對此我們心存感恩,亦引以為傲。感謝全體同事與同學的群策群力,以及一眾校友、資助者、合作夥伴及各方好友的鼎力支持! 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來年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