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 Nursing 360
学院焦点动态
第 22 期
2022 年 6 月
   
EN
  banner  
   
善用暑假为自己增值
 

院长的话

各位朋友、同事、同学和校友:

虽然本学年我们仍然面对着疫情带来的各种冲击和挑战,但幸而疫境同时带来契机,催化创新科技的广泛应用以进一步推动知识转移。知识转移被视为高等教育的 「第三使命」(教学和研究以外),着重制定和运用具影响力的创新策略,将知识转化并应用于实际医护工作中。本院一直以来都不遗余力地透过各种活动推动知识转移,过往我们成功举办了多项大型国际会议,例如2021年的第七届泛太平洋护理会议和2019年的第一届Cochrane Hong Kong研讨会,并将于今年暑假期间举办以下两项国际性活动:

包玉刚基金会慢性病优质护理发展中心网上研讨会:欢迎各位参加是次网上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运用创新方案及策略为慢性病患者及其家庭提供长期支援。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加拿大、新加坡、南韩和本港的知名学者/专家担任嘉宾讲者,他们的专题演讲和经验分享,定有助大家扩阔国际视野,并加深对慢性病护理全球性发展的了解。与会者亦可透过与慢性病护理专家的深入交流,增进对此专科护理领域的认识。

2022年度知识转化大赛:本院辖下Cochrane Hong Kong今年首次举办知识转化大赛,旨在鼓励世界各地的大学生积极参与知识转译与传播工作,并在这方面担当推动者和创新者的角色。借此比赛,我们希望推动Cochrane实证在日常护理实践中的普及应用,以支持有效和高效的医护健康决策;并在深度和广度方面进一步扩展Cochrane实证在本地以至全球医疗系统中的应用和影响力。

这两项暑期活动很需要各位的积极支持,让我们一起推动知识的创新发展和普及应用,以实现共创更健康未来的共同目标。随着香港以至全球逐渐恢复正常运作,我热切期盼各位除了参与上述两项活动外,亦能继续支持本院日后举办的各种知识转移活动。

祝愿大家有一个丰富而充实的暑假!

院长及教授
钱惠堂

 
 
预留时间参与!
切勿错过将于2022年6月25日举行的包玉刚基金会慢性病优质护理发展中心网上研讨会
请从速报名!
(截止报名日期:
2022年6月23日, 本港时间09:00)
  预留时间参与!
认识我们的新同事!  
认识我们的新同事!
李丽棠 教授(儿童健康专业应用)
杨智恩 专业顾问
张倩盈 讲师
方雅而 讲师
梁妙然 讲师
Kanti Nhuchhe PRADHAN 研究助理
王嘉琦 初级研究助理
 
@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那打素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