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 Nursing 360
學院焦點動態
第 22 期
2022 年 6 月
   
EN
  banner  
   
善用暑假為自己增值
 

院長的話

各位朋友、同事、同學和校友:

雖然本學年我們仍然面對着疫情帶來的各種衝擊和挑戰,但幸而疫境同時帶來契機,催化創新科技的廣泛應用以進一步推動知識轉移。知識轉移被視為高等教育的 「第三使命」(教學和研究以外),着重制定和運用具影響力的創新策略,將知識轉化並應用於實際醫護工作中。本院一直以來都不遺餘力地透過各種活動推動知識轉移,過往我們成功舉辦了多項大型國際會議,例如2021年的第七屆泛太平洋護理會議和2019年的第一屆Cochrane Hong Kong研討會,並將於今年暑假期間舉辦以下兩項國際性活動:

包玉剛基金會慢性病優質護理發展中心網上研討會:歡迎各位參加是次網上研討會,共同探討如何運用創新方案及策略為慢性病患者及其家庭提供長期支援。研討會邀請了來自加拿大、新加坡、南韓和本港的知名學者/專家擔任嘉賓講者,他們的專題演講和經驗分享,定有助大家擴闊國際視野,並加深對慢性病護理全球性發展的了解。與會者亦可透過與慢性病護理專家的深入交流,增進對此專科護理領域的認識。

2022年度知識轉化大賽:本院轄下Cochrane Hong Kong今年首次舉辦知識轉化大賽,旨在鼓勵世界各地的大學生積極參與知識轉譯與傳播工作,並在這方面擔當推動者和創新者的角色。藉此比賽,我們希望推動Cochrane實證在日常護理實踐中的普及應用,以支持有效和高效的醫護健康決策;並在深度和廣度方面進一步擴展Cochrane實證在本地以至全球醫療系統中的應用和影響力。

這兩項暑期活動很需要各位的積極支持,讓我們一起推動知識的創新發展和普及應用,以實現共創更健康未來的共同目標。隨着香港以至全球逐漸恢復正常運作,我熱切期盼各位除了參與上述兩項活動外,亦能繼續支持本院日後舉辦的各種知識轉移活動。

祝願大家有一個豐富而充實的暑假!

院長及教授
錢惠堂

 
 
預留時間參與!
切勿錯過將於2022年6月25日舉行的包玉剛基金會慢性病優質護理發展中心網上研討會
請從速報名!
(截止報名日期:
2022年6月23日, 本港時間09:00)
  預留時間參與!
認識我們的新同事!  
認識我們的新同事!
李麗棠 教授 (兒童健康專業應用)
楊智恩 專業顧問
張倩盈 講師
方雅而 講師
梁妙然 講師
Kanti Nhuchhe PRADHAN 研究助理
王嘉琦 初級研究助理
 
@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