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 Nursing 360
學院焦點動態
第 23 期
2022 年 8 月
   
EN
  banner  
   
全力促進卓越教學與科研
 

院長的話

各位朋友、同事、同學和校友:

鑑於目前尚未全面恢復「面對面」活動,本院2022年7月27日的聯合畢業典禮採用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讓現場和網上參與者共聚一堂,一起祝賀護理學士、護理科學碩士(註冊前)和老年學理學學士三個課程、合共三百四十四位應屆畢業生順利完成學業。一直以來,為社會培育未來人才是本院不變的使命和承諾。我很高興過去三十年,本院成功培育了八千多名畢業生,當中不少已成為業界領袖,如聯網總經理(護理)及顧問護師等,為促進本港以至境外地區人民的健康與福祉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中大護理獲國際稱譽為亞洲最佳護理學院,足證我們的本科和研究院護理課程達至國際一流水平,而我們的創新科研對提升醫療護理質素和成果影響深遠。憑藉優質教育與科研,學院持續在各方面取得佳績,不但僱主對中大護理畢業生的評價極高,我們亦成功爭取到不少重要撥款,以推動護理科學發展,及促進本地以至全球醫療護理的變革轉型。

令我特別感到鼓舞的是,根據最近公布的2022/23年度優配研究金申請結果,本院破紀錄成功取得八項撥款,總額超過815萬港元,再次肯定了學院卓越的科研成就。此項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轄下研究資助局推出的優配研究金資助計劃,競爭非常激烈,對支持本港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的科研發展發揮着重要作用。成功獲得八項優配研究金撥款無疑是一支強心針,增強了我們的教研人員、學院以至大學整體的研究能力及影響力。本院上下將繼續同心協力,在本地及國際層面努力發掘更多新撥款來源,同時不斷提升我們的競爭力,務求能夠成功爭取更多重要的研究撥款,而當中優配研究金一直都是焦點所在!

我期盼與大家一起,全力促進學院的卓越教育與科研!

院長及教授
錢惠堂

 
 
中文版網站正式上線
學院網站已增設繁體及簡體中文版,
歡迎瀏覽!
  中文版網站正式上線
新晉升*/入職同仁  
新晉升*/入職同仁
陳裕麗* 教授
唐麗雅* 專業顧問
林振聲 講師
牟煥玉 博士後研究員
劉智傑 護士
黃杏珊 研究助理
 
@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