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 Nursing 360
学院焦点动态
第 23 期
2022 年 8 月
   
EN
  banner  
   
全力促进卓越教学与科研
 

院长的话

各位朋友、同事、同学和校友:

鉴于目前尚未全面恢复「面对面」活动,本院2022年7月27日的联合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让现场和网上参与者共聚一堂,一起祝贺护理学士、护理科学硕士(注册前)和老年学理学学士三个课程、合共三百四十四位应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一直以来,为社会培育未来人才是本院不变的使命和承诺。我很高兴过去三十年,本院成功培育了八千多名毕业生,当中不少已成为业界领袖,如联网总经理(护理)及顾问护师等,为促进本港以至境外地区人民的健康与福祉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中大护理获国际称誉为亚洲最佳护理学院,足证我们的本科和研究院护理课程达至国际一流水平,而我们的创新科研对提升医疗护理质素和成果影响深远。凭借优质教育与科研,学院持续在各方面取得佳绩,不但雇主对中大护理毕业生的评价极高,我们亦成功争取到不少重要拨款,以推动护理科学发展,及促进本地以至全球医疗护理的变革转型。

令我特别感到鼓舞的是,根据最近公布的2022/23年度优配研究金申请结果,本院破纪录成功取得八项拨款,总额超过815万港元,再次肯定了学院卓越的科研成就。此项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辖下研究资助局推出的优配研究金资助计划,竞争非常激烈,对支持本港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的科研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成功获得八项优配研究金拨款无疑是一支强心针,增强了我们的教研人员、学院以至大学整体的研究能力及影响力。本院上下将继续同心协力,在本地及国际层面努力发掘更多新拨款来源,同时不断提升我们的竞争力,务求能够成功争取更多重要的研究拨款,而当中优配研究金一直都是焦点所在!

我期盼与大家一起,全力促进学院的卓越教育与科研!

院长及教授
钱惠堂

 
 
中文版网站正式上线
学院网站已增设繁体及简体中文版,
欢迎浏览!
  中文版网站正式上线
新晋升*/入职同仁  
新晋升*/入职同仁
陈裕丽* 教授
唐丽雅* 专业顾问
林振声 讲师
牟焕玉 博士后研究员
刘智杰 护士
黄杏珊 研究助理
 
@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那打素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