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 NURSING 360
學院焦點動態
第 26 期
2023 年 2 月
    EN
 
新一年迎來新機遇
 
院長的話
研究撥款及獎項
研究中心
會議及研討會
傳媒專訪
捐贈中大護理

隨著農曆新年假期結束,我們又重回正常的生活作息。在此,祝願大家兔年萬事如意、鴻圖大展!我亦想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一下在這充滿活力的一年學院的一些發展與展望。

學院於2022年經歷了挑戰重重、卻又豐收滿滿的一年。我們的師生需要適應在面授、網授及混合教學模式之間轉換交替,因而培養出超卓的靈活應變能力。除了順利克服疫情帶來的教學挑戰,本院在國際排名及研究資助方面皆成功創下歷史新高,不負我們憑藉卓越教研而被譽為國際頂尖護理學院的盛名。本院在2023年及以後將延續並不斷擴展此等發展優勢。

現時社交距離限制和入境檢疫要求均已全面解除,我很高興國際間各式各樣的實體交流活動亦已逐漸恢復。雖然日後的國際活動仍會輔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但面對面交流對提升世界各地同僚的專業能力及促進護理專業發展無疑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在這新的一年,我鼓勵各位同學及同事密切留意並把握各種機會,加強與世界各地專家學者的交流合作。

在推動教學發展的同時,本院亦致力優化研究成果及促進科研創新。除了不斷加強與本地和國際合作夥伴的研究合作,我們亦持續投放更多資源及增聘人手,如博士後研究員和副研究員,以支援本院的研究活動。此外,全球招聘各級教授一直是本院的重要策略,旨在吸納更多國際人才加入我們的教研團隊,提升國際聲譽。我誠意邀請世界各地的學者和研究人員加入我們,這定必能夠互惠互利,有助個人及學院共同提升研究能力和發展全球領導力。

今年將會是更美好的一年,讓我們繼續把握各種新機遇,創造出更多令人引以為傲的精彩時刻!

院長及教授
錢惠堂

 
醫學院院長來訪

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於今年2月9日到訪本院,與我們的院長和教職員討論本院及醫學院的發展動向,並積極回應大家的提問、意見和建議。

  查看更多  
 
 
新晉升*/入職同仁

副教授:黃祖莉
助理教授:張丹*、何朗君
講師:梁淑結吳思穎 
護士:鄒穎琪 
副研究員:謝文琪*、陸瑜珺 
研究助理:毛沅婷、張天嬌、張茜婷 、鄧瑞忠
研究協調員:區頌祈 
二級助理主任:徐惠兒 
二級計劃協調員:羅嘉儀  
課程行政員:文家寶
助理課程行政員:何祖成、鍾卓斌 
初級教學中心助理:王健蘭

2022年學院周年午宴

這一年一度的學院聚餐於去年12月30日順利舉行,以感謝全體教職員過去一年的努力和貢獻,同時慶祝2023年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