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 NURSING 360
学院焦点动态
第 26 期
2023 年 2 月
    EN
 
新一年迎来新机遇
 
院长的话
研究拨款及奖项
研究中心
会议及研讨会
传媒专访
捐赠中大护理

随着农历新年假期结束,我们又重回正常的生活作息。在此,祝愿大家兔年万事如意、鸿图大展!我亦想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一下在这充满活力的一年学院的一些发展与展望。

学院于2022年经历了挑战重重、却又丰收满满的一年。我们的师生需要适应在面授、网授及混合教学模式之间转换交替,因而培养出超卓的灵活应变能力。除了顺利克服疫情带来的教学挑战,本院在国际排名及研究资助方面皆成功创下历史新高,不负我们凭借卓越教研而被誉为国际顶尖护理学院的盛名。本院在2023年及以后将延续并不断扩展此等发展优势。

现时社交距离限制和入境检疫要求均已全面解除,我很高兴国际间各式各样的实体交流活动亦已逐渐恢复。虽然日后的国际活动仍会辅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但面对面交流对提升世界各地同僚的专业能力及促进护理专业发展无疑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在这新的一年,我鼓励各位同学及同事密切留意并把握各种机会,加强与世界各地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

在推动教学发展的同时,本院亦致力优化研究成果及促进科研创新。除了不断加强与本地和国际合作伙伴的研究合作,我们亦持续投放更多资源及增聘人手,如博士后研究员和副研究员,以支援本院的研究活动。此外,全球招聘各级教授一直是本院的重要策略,旨在吸纳更多国际人才加入我们的教研团队,提升国际声誉。我诚意邀请世界各地的学者和研究人员加入我们,这定必能够互惠互利,有助个人及学院共同提升研究能力和发展全球领导力。

今年将会是更美好的一年,让我们继续把握各种新机遇,创造出更多令人引以为傲的精彩时刻! 

院长及教授
钱惠堂

 
医学院院长来访

医学院院长陈家亮教授於今年2月9日到访本院,与我们的院长和教职员讨论本院及医学院的发展动向,并积极回应大家的提问、意见和建议。

  查看更多  
 
 
新晋升*/入职同仁

副教授:黄祖莉
助理教授:张丹*、何朗君
讲师:梁淑结吴思颖 
护士:邹颖琪 
副研究员:谢文琪*、陆瑜珺 
研究助理:毛沅婷、张天娇、张茜婷 、邓瑞忠
研究协调员:区颂祈 
二级助理主任:徐惠儿 
二级计划协调员:罗嘉仪  
课程行政员:文家宝 
助理课程行政员:何祖成、钟卓斌 
初级教学中心助理:王健兰 

2022年学院周年午宴

这一年一度的学院聚餐於去年12月30日顺利举行,以感谢全体教职员过去一年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庆祝2023年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