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 Nursing 360
学院焦点动态
第 21 期
2022 年 4 月
   
EN
  banner  
   
在疫境中展韧性 — 持续同心齐抗疫
 

院长的话

各位朋友、同事、同学和校友: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极为严峻,以致恐慌与焦虑笼罩全城。在这艰难时刻,本院很多师生和校友积极在社区各个层面参与义务工作,众志同心为抗疫出力,令我深为感动,引以为荣!

自2020年起,本院一直全力支持普及社区检测和疫苗接种计划。最近,我们招募了一百六十多位教职员及校友,参与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以及一百三十多位护理学生,在多个检测中心内协助进行拭子采样工作。此外,本院副院长(研究)车锡英教授现为香港护理专科学院院长,她带领香港护理专科学院管理和营运七间疫苗接种中心,各中心自2021年3月起在不同时段提供服务,目前有三间中心正在营运中。

本院多个社区项目的义工团队亦不遗余力地帮助市民应对疫情,纾缓因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及压力困扰。以本院辖下「ABCD家泉户晓齐结网 」计划的义工团队为例,除了向有需要人士派发抗疫物资(例如口罩)外,也透过Zoom举办一系列网上健康讲座和护士咨询站。本院师生亦编制了一系列教材,例如一些有关防疫指引的短片及针对长者外展服务的微单元。此外,我们有不少老师协助接听医管局热线,以及协助非政府机构就防疫策略、疫苗资讯和快速抗原测试程序等,制作网上资源。

我衷心敬佩和感激各位积极参与医疗及社福机构的抗疫工作,并与其工作人员携手,运用你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共同为击退这快速蔓延的病毒出心出力。我深信,我们可以战胜这场前所未见的世纪疫症,从而变得更强大、更有韧性。而在当下,请各位保护好自身安全与健康。

院长及教授
钱惠堂

 
同心抗疫  
同心抗疫
欢迎了解更多本院的抗疫工作!
 
 
现正接受报名
护理哲学博士课程即将举办网上暑期工作坊
(7月4至15日),万勿错过,请即报名!
  现正接受报名

中大护理QS排名创新高!

中大护理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护理学科排名中,再次创下亮眼佳绩 — 香港及亚洲第一、全球第十六!

护理学科由2016年起被纳入QS世界大学排名。自此,本院很荣幸连续七年(2016–2022)蝉联香港第一,连续三年(2020–2022)蝉联亚洲第一;在全球排名方面,本院今年攀升六位创下历史新高,成为全球排名第十六的护理学院。衷心感谢全体教职员、学生及校友的共同努力,以及一众资助者、合作伙伴及各方好友的鼎力支持,令我们得以屡创佳绩!我们将继续贯彻「矜悯为怀,役于社会」的院训,在护理教育、研究及实践方面精益求精,促进本港、亚洲地区以至全球的健康!

周柏珍教授获颁荣休教授名衔

周柏珍教授在本院服务二十七年,期间致力于作育英才,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顶尖护理人才。作为亚太区一位知名的资深护理教育工作者,周教授共获颁十九项杰出教学奖,一直都是同事、学生和校友的励志典范和学习榜样。她积极投身研究工作,获得超过2,100万港元的研究资助,发表大量高水准的研究成果,对中风后康复护理带来了显著的改进。她亦是循证护理专家,为提高本港以至境外地区的循证护理实践作出了重大贡献。 2022年4月,周教授获中大颁授荣休教授名衔,以表扬她的卓越成就和贡献。周教授将以此新的身份,继续支持本院的工作,并带领Cochrane Hong Kong和Cochrane Nursing,推动护士及其他医疗人员透过应用最佳实证,优化医护实践及政策制定。

@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那打素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