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 Nursing 360
學院焦點動態
第 21 期
2022 年 4 月
   
EN
  banner  
   
在疫境中展韌性 — 持續同心齊抗疫
 

院長的話

各位朋友、同事、同學和校友: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來勢洶洶,極為嚴峻,以致恐慌與焦慮籠罩全城。在這艱難時刻,本院很多師生和校友積極在社區各個層面參與義務工作,眾志同心為抗疫出力,令我深為感動,引以為榮!

自2020年起,本院一直全力支持普及社區檢測和疫苗接種計劃。最近,我們招募了一百六十多位教職員及校友,參與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以及一百三十多位護理學生,在多個檢測中心內協助進行拭子採樣工作。此外,本院副院長(研究)車錫英教授現為香港護理專科學院院長,她帶領香港護理專科學院管理和營運七間疫苗接種中心,各中心自2021年3月起在不同時段提供服務,目前有三間中心正在營運中。

本院多個社區項目的義工團隊亦不遺餘力地幫助市民應對疫情,紓緩因疫情帶來的焦慮情緒及壓力困擾。以本院轄下「ABCD家泉戶曉齊結網 」計劃的義工團隊為例,除了向有需要人士派發抗疫物資(例如口罩)外,也透過Zoom舉辦一系列網上健康講座和護士諮詢站。本院師生亦編製了一系列教材,例如一些有關防疫指引的短片及針對長者外展服務的微單元。此外,我們有不少老師協助接聽醫管局熱線,以及協助非政府機構就防疫策略、疫苗資訊和快速抗原測試程序等,製作網上資源。

我衷心敬佩和感激各位積極參與醫療及社福機構的抗疫工作,並與其工作人員攜手,運用你們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共同為擊退這快速蔓延的病毒出心出力。我深信,我們可以戰勝這場前所未見的世紀疫症,從而變得更強大、更有韌性。而在當下,請各位保護好自身安全與健康。

院長及教授
錢惠堂

 
同心抗疫  
同心抗疫
歡迎了解更多本院的抗疫工作!
 
 
現正接受報名
護理哲學博士課程即將舉辦網上暑期工作坊
(7月4至15日),萬勿錯過,請即報名!
  現正接受報名

中大護理QS排名創新高!

中大護理在2022年QS世界大學護理學科排名中,再次創下亮眼佳績 — 香港及亞洲第一、全球第十六!

護理學科由2016年起被納入QS世界大學排名。自此,本院很榮幸連續七年(2016–2022)蟬聯香港第一,連續三年(2020–2022)蟬聯亞洲第一;在全球排名方面,本院今年攀升六位創下歷史新高,成為全球排名第十六的護理學院。衷心感謝全體教職員、學生及校友的共同努力,以及一眾資助者、合作夥伴及各方好友的鼎力支持,令我們得以屢創佳績!我們將繼續貫徹「矜憫為懷,役於社會」的院訓,在護理教育、研究及實踐方面精益求精,促進本港、亞洲地區以至全球的健康!

周柏珍教授獲頒榮休教授名銜

周柏珍教授在本院服務二十七年,期間致力於作育英才,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頂尖護理人才。作為亞太區一位知名的資深護理教育工作者,周教授共獲頒十九項傑出教學獎,一直都是同事、學生和校友的勵志典範和學習榜樣。她積極投身研究工作,獲得超過2,100萬港元的研究資助,發表大量高水準的研究成果,對中風後康復護理帶來了顯著的改進。她亦是循證護理專家,為提高本港以至境外地區的循證護理實踐作出了重大貢獻。2022年4月,周教授獲中大頒授榮休教授名銜,以表揚她的卓越成就和貢獻。周教授將以此新的身份,繼續支持本院的工作,並帶領Cochrane Hong Kong和Cochrane Nursing,推動護士及其他醫療人員透過應用最佳實證,優化醫護實踐及政策制定。

@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