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 Nursing 360
學院焦點動態
第 24 期
2022 年 10 月
   
EN
  banner  
   
承傳與創新
 

院長的話

各位朋友、同事、同學和校友:

自今年9月全面恢復面授課堂,中大校園隨即熱鬧起來! 我很高興看到同學們回到闊別多時的校園,重新展開期盼已久、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同時,衷心歡迎各位護理系新生加入我們的學院大家庭!

作為亞洲首屈一指的護理學院,本院很榮幸能夠持續地成功取錄最優秀的學生,入學成績亦是本港所有由教資會資助的護理本科課程中最好的。一直以來,本院致力於培育才德兼備的護理人才,為促進本港以至境外地區人民的健康作出貢獻。我們有很多畢業生已成為業界典範,在臨床和學術領域擔任領導要職,並以其專業知識與技能及專業態度為社會服務。我要特別感謝有不少畢業生加入本院長期任教,履行並傳承我們的院訓/使命,同心協力地培育具專業能力與素養、有愛心、有幹勁、熱誠投入服務社會的新一代護理領袖。每年10月或11月,本院都會與那打素全人健康持續進修學院攜手為一眾新生舉行薪火相傳典禮,以標誌新生們的護理專業培訓正式展開。

創新是承傳的關鍵。本院一直力求創新,並提供了一個有利於創新教學、研究和實踐的環境。除了利用科技輔助(如虛擬實境及模擬技術)來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外,我們的教師努力推動創新,積極進行具影響力的研究,探討各種嶄新的介入模式或方案(如接納與承諾治療網上諮詢或慢性病管理手機應用程式),以促進循證醫療護理實踐,務求達致最佳健康成果(實際例子可見於今期通訊中本院最新獲得的研究撥款項目)。

「卓越吸引卓越,成功孕育成功」。本院將繼續擔當培育護理精英的搖籃,協助本院師生推動專業與學術發展,以及實現個人的理想和抱負!

院長及教授
錢惠堂

 
 
2021年度中大長期服務獎
獲獎同仁
陳葉詠嫻 教授
鄧穎琪 副教授(護理學專業應用)
黃祖莉 助理教授
林逸韶 護士長
  2021年度中大長期服務獎<br />獲獎同仁
獲頒禮任教授頭銜/<br />新晉升*同仁  
獲頒禮任教授頭銜/
新晉升*同仁
陳秀雯 副教授(護理學專業應用)
鄧穎琪 副教授(護理學專業應用)
吳碩南* 助理教授
梁倩雯* 助理課程行政員
 
 
新入職同仁
譚漢麟 研究助理教授
詹皇傑 講師
高瑞桐 博士後研究員
李彩霞 博士後研究員
李慧媛 博士後研究員
Worku Animaw TEMESGEN博士後研究員
張友娟 博士後研究員
吳詠豪 護士
關依雯 研究助理
Kashika MIRCHANDANI 初級研究助理
鄧子聰 初級研究助理
王詩敏 助理課程行政員
  新入職同仁
@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