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 Nursing 360
学院焦点动态
第 24 期
2022 年 10 月
   
EN
  banner  
   
承传与创新
 

院长的话

各位朋友、同事、同学和校友:

自今年9月全面恢复面授课堂,中大校园随即热闹起来! 我很高兴看到同学们回到阔别多时的校园,重新展开期盼已久、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衷心欢迎各位护理系新生加入我们的学院大家庭!

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护理学院,本院很荣幸能够持续地成功取录最优秀的学生,入学成绩亦是本港所有由教资会资助的护理本科课程中最好的。一直以来,本院致力于培育才德兼备的护理人才,为促进本港以至境外地区人民的健康作出贡献。我们有很多毕业生已成为业界典范,在临床和学术领域担任领导要职,并以其专业知识与技能及专业态度为社会服务。我要特别感谢有不少毕业生加入本院长期任教,履行并传承我们的院训/使命,同心协力地培育具专业能力与素养、有爱心、有干劲、热诚投入服务社会的新一代护理领袖。每年10月或11月,本院都会与那打素全人健康持续进修学院携手为一众新生举行薪火相传典礼,以标志新生们的护理专业培训正式展开。

创新是承传的关键。本院一直力求创新,并提供了一个有利于创新教学、研究和实践的环境。除了利用科技辅助(如虚拟实境及模拟技术)来提升学生的学习效能外,我们的教师努力推动创新,积极进行具影响力的研究,探讨各种崭新的介入模式或方案(如接纳与承诺治疗网上咨询或慢性病管理手机应用程式),以促进循证医疗护理实践,务求达致最佳健康成果(实际例子可见于今期通讯中本院最新获得的研究拨款项目)。

「卓越吸引卓越,成功孕育成功」。本院将继续担当培育护理精英的摇篮,协助本院师生推动专业与学术发展,以及实现个人的理想和抱负!

院长及教授
钱惠堂

 
 
2021年度中大长期服务奖
获奖同仁
陈叶咏娴 教授
邓颖琪 副教授(护理学专业应用)
黄祖莉 助理教授
林逸韶 护士长
  2021年度中大长期服务奖<br />获奖同仁
获颁礼任教授头衔/<br />新晋升*同仁  
获颁礼任教授头衔/
新晋升*同仁
陈秀雯 副教授(护理学专业应用)
邓颖琪 副教授(护理学专业应用)
吴硕南* 助理教授
梁倩雯* 助理课程行政员
 
 
新入职同仁
谭汉麟 研究助理教授
詹皇杰 讲师
高瑞桐 博士后研究员
李彩霞 博士后研究员
李慧媛 博士后研究员
Worku Animaw TEMESGEN博士后研究员
张友娟 博士后研究员
吴咏豪 护士
关依雯 研究助理
Kashika MIRCHANDANI 初级研究助理
邓子聪 初级研究助理
王诗敏 助理课程行政员
  新入职同仁
@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那打素护理学院